别熬夜啦

你抓不到我

真爱无罪

*又名 雨一直下

*He He He




白敬亭很烦躁,诸事不顺。



七月的天,总淅淅沥沥的下着雨。雨天路滑真不是唬人的,开着车一晃神就撞上了前面的车,追尾,索性车主没为难,走了车险。回家的路,因为雨势格外漫长,生生堵了一个多小时。



结束一天的应酬与工作,瘫软在沙发上时,白敬亭才觉得自己真的活了过来。在屋子里游荡了一圈他不酗酒,甚至很讨厌酒的味道,但雨天,差运气,所有不顺意压在他身上,只有酒能救他。



他想起一年前那个雨夜。他们最后一次见面。



雨不断打湿他的眼睛,车灯晃的他什么也看不清。来接刘昊然的人不断的按着车灯催促着,很吵很吵,惹人头疼。刘昊然和他站在大雨里,周围的一切都告诉他们,拥抱接吻是不合时宜的。所以刘昊然拥上来的时候,白敬亭只是平静的说,走吧。白敬亭一辈子也忘不掉刘昊然那句生硬到振聋发聩的话。他说,白敬亭,你就是活得太清醒。




忽然,他望不见刘昊然了。




白敬亭觉得他和刘昊然的一切都来的太突然。他只大刘昊然八岁,但刘昊然的的确确要叫他一声小叔叔。上了高中的小孩儿倔多了。不再软乎乎的索在他怀里,左闻右嗅的说小叔叔身上香,也不再给块糖就可爱巴巴的一句又一句的说小叔叔你真好。个子抽条似的,才高二,蹿的比他还高。脸也长开了,是鼻子是眼的,一笑起来,小虎牙晃眼的很。虽然打篮球打到疯,可皮肤还是白白嫩嫩的,永远都是轻松自信,游刃有余的样子。




青春期的小孩爱情来的霸道又不顺理成章。刘昊然不再叫白敬亭小叔叔,脆生生的白敬亭白敬亭的喊,按部就班的关系变了质。刘昊然总是做些莫名其妙的事,比如凌晨两点发微信消息问你在干嘛却撤回,比如不厌其烦的讲他们班谁谁谁又恋爱分手了,再比如攒了很久的钱,在没节没日的时候送白敬亭一块手表。




刘昊然撞上了白敬亭和朋友介绍的男人约会。一部电影讲了什么,演的好不好,刘昊然一概不知。他只觉得坐在前一排看电影的两个人刺眼,不言而喻,白敬亭同他一样,是个同性恋。电影结束后,刘昊然告别朋友,一路跟着白敬亭。看到白敬亭笑着和那个高高大大的男人说再见的时候,他冲上去拉着白敬亭进了楼道,用了十足十的力气吻上去。看着白敬亭眼里的错愕和惊恐,刘昊然突然笑了,他很满足。白敬亭看着刘昊然黑沉沉的眼睛,没由来的觉得危险。刘昊然抓住白敬亭的手按在心脏上说,白敬亭,你能读出我的欲望吗?我早都想这么干了。我的小叔叔,你的侄子是个想和你做爱的变态。




那次他们不欢而散。




而后的很长时间,他们没在联络过。白敬亭还是觉得是自己的错,自己是年长者是大人,刘昊然只是个孩子,这没什么大不了,他该去和小朋友好好谈谈。可刘昊然躲他,他只能在一次放学的时候提前去校门口蹲刘昊然。看着刘昊然和朋友们你追我赶出校门的时候,肆意快活,他觉得真好,这才是17岁该有的人生。白敬亭撇撇嘴,开车走了,自己心急个什么劲儿,小孩儿开开玩笑罢了,全当是一场意外。




僵局还是刘昊然先打开的。刘昊然觉得自己怂透了,先捅破的是他,捅破后逃避的也是他。于是,他打电话给白敬亭说,小叔叔开门。白敬亭看着门外被雨淋的落汤鸡似的刘昊然,觉得滑稽,又觉得他一身的雨气缠的自己心悸。刘昊然还是那副没心没肺的样子,拿出藏在身后被护的好好的花,故作委屈的说,不要生气啦,你看,花都开了。




白敬亭没回应他,只是很不自然又很不自在的接过花,让刘昊然去浴室洗个热水澡。没得到回应的刘昊然也不在意,甚至觉得小叔叔羞红了耳朵的样子可爱极了。吹完头发,他们安静的坐在沙发上,尴尬,暧昧。白敬亭摆弄花瓶里的花漫不经心的说道,你这小孩,和小叔叔闹别扭?刘昊然怔怔的盯住他说我不是小孩子了,我会对你负责的。白敬亭听完闷闷的笑了,很想问他负什么责,他一个成年人怎么会被人强吻一下,还要追着未成年的学生讨个说法。他叹了口气,放下手里的花,摸了摸刘昊然的头说,很多事你都不懂不明白。刘昊然抓住那只摸他头的手,紧紧握住,认真的说,我只要你相信我。




白敬亭手指微颤,避开了刘昊然灼热的视线落在交握的手上。他听见自己的心,扑通扑通,是吧,是失了智,他才那么想回握。他完了。




他们陷入了一种你追我赶的局面,刘昊然不得法,白敬亭也不轻松。刘昊然前前后后表白了很多次,结果都是要么被岔开话题,要么一句不可以。他们有一次情况很冷。刘昊然质问白敬亭说,就因为我小你八岁,你可以和其他人约会相爱接吻上床,唯独不能和我?得到的答案简单而残忍,是。




刘昊然心里清楚得很,不能再这样下去了,他只有走出自己的一条路来,才能好好的爱白敬亭。可白敬亭会等他吗?一切落定的时候,这个不确定因素,还会在吗?




所以在最后的那个夜晚,还有一句,等我。白敬亭下意识的舔了舔干裂的嘴唇,开口声音嘶哑,你要好好长大。

他们本该接一个吻的。




一切归咎于喝太多了,总是想起以前这些荒唐事。算起来有五年没见了,听说刘昊然考了个不错的大学,还创了业,顺风顺水。白敬亭觉得自己是患了科塔尔综合症,心肝脾胃连带着肠子都被刘昊然划拉走了,他睡着前昏昏沉沉的想这算是场双向的奔赴吗?




什么都该有个结局。



又是一个夜晚,暴雨阑珊。刘昊然把自己打湿了的头发搂上去,露出光滑的额头,亮晶晶的眼睛看着白敬亭说,我回来了。白敬亭张了张口什么都没能问出口,他什么都想知道。创业难不难,出柜了父母有没有难为他,最重要的是他想念自己有没有像自己想念他一样多。那天晚上,他们窝在床上,刘昊然断断续续讲了很多,白敬亭时不时回应他,好像他们之间从来都没有过不见面的五年。




他们很清楚现实该是什么 。彼此的位置,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都不重要了。白敬亭现在只想大喊,去他妈的,真爱无罪。




然后他们接了一个带着缱绻爱意的吻,没人不能落俗。




END.



520快乐。

一起走下去吧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